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叶敏委员:发挥福建侨的优势 加快海丝核心区建设

2020年01月16日 15:52 | 作者:王惠兵 汪凯 吴静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侨是福建发展的重要优势。”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叶敏表示,但福建在引进侨资侨智工作上还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比如尚未形成统一的工作机制,难以协调推进全省侨资侨智引进工作,有些涉侨活动对象重叠、主题重复,资源浪费较为严重;引进侨资侨智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集中在厦门、福州、泉州等地;仍然存在“引资”重于“引智”、“数量”重于“质量”现象,偏重于引进传统华商投资,在海外高科技人才和项目引进方面缺乏品牌活动。


叶敏委员:建议福建省要先行先试 推进阳光规划3

叶敏委员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发言 记者 王惠兵/摄


因此,叶敏建议,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侨资侨智引进“大格局”。树立“大侨务”理念,形成侨资侨智引进多部门工作联动机制,打造“智慧侨务”信息平台,统筹构建全省海外人才共享数据库,把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创新创业纳入“大侨务”体系,做好“以侨引外”。同时,开辟侨资侨智引进“新渠道”,主动“走出去”发掘海外华商资本以及华侨华人高端人才资源,精准定点招揽侨资侨智。此外,加强政策引导,推进侨资侨智引进“高质量”;加强服务工作,营造侨资侨智引进“好口碑”。


叶敏委员:建议福建省要先行先试 推进阳光规划2 (2)

福建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叶敏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记者 王惠兵/摄


叶敏委员:建议福建省要先行先试 推进阳光规划1

福建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叶敏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记者 王惠兵/摄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福建省 叶敏 致公党 阳光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