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提高委员履职质量的创新,不用请示!”

2020年01月16日 09:39 | 作者:李木元 周佳佳 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C20200116002-zx2

“两会上,委员跨地域协商,这个创意好,也为未来委员履职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在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访谈间点赞道。

1月14日上午,吉林与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一行看望了参与报道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媒体记者。在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访谈间,吉林和杜飞进饶有兴致地听取了记者的介绍。

原来在前两天,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就南水北调、黄河水入京进行了京豫两地委员远程连线报道,首次实现了两地委员在全体会议期间的“网络议政”。

吉林现场阅读了人民政协报《以水为媒,京豫两地委员开启首场“网络议政”》一文,并观看了京豫两地委员远程连线的视频新闻。

“这个创意好!可将跨域协商模式进一步发散。”吉林还笑着说:“这张报纸,我留下了!”

“吉主席,我们就是尝试一下,事先没有向您请示汇报啊!”听到记者这样说,吉林当即回应:“只要是提高委员履职质量的创新,都好,不用请示!”

吉林一句话迎来一片掌声。

“北京与河南在两会上连线,共议南水北调和黄河水进京,这种以水为媒的协商形势很好,加大了跨域联系。”杜飞进同样对这篇报道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们这次报道还有一个亮点!看,大数据实时监测本次政协全体会议的新闻报道情况。”访谈间右前方的人民政协网大数据监测数字屏引起了吉林的关注。

据介绍,人民政协网为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量身定做”了大数据监测模块,将会议有关的最新新闻、热点主题、政协委员声量等通过大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这个展示非常好,委员关注什么、老百姓关注什么,一目了然!”吉林说。

随后,吉林、杜飞进等一行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编辑记者们,并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吉林表示,感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长期以来对北京市政协宣传工作的支持,“你们给委员们、读者们呈现了一次高质量的全媒体报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