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京启动

2020年01月16日 13: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6年前,我和家人驱车4万公里环游中国,去年我对全面消除贫困人口有所怀疑,再次环游。在每一个角落我都看到了中国的发展,看到了中国梦,而其他国家并未意识到,这也是为什么我提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原因。”1月15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京启动。为本次活动形象大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厦门大学外籍专家潘维廉的一席话道出了活动的意义,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2020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正式启动。

潘维廉教授是福建省第一位外籍永久居民,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作为热衷于做这片土地的“代言人”,他希望让西方人更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而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典型”,潘维廉教授也成为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中唯一的外籍候选人。

在潘维廉看来,讲好中国故事,不仅要传播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当代中国的重要成就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事迹不仅是一个个开拓进取的故事,更是一扇扇向世界展示中国精神的窗口。他勉励中国青少年要学好英语,“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既是一种学习英语的方式,也为中外交流提供了绝佳的范本,学会用得体、准确、优雅的语言向外国人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成就,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理解、交流。

据了解,“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以“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为宗旨,为热爱中华优秀文化、善于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主办方表示,将联合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组成超强评委阵容,为选手提供指导。

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副院长斯明诚(David Symington)作为专家组成员,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赛制规程。本次活动以小学、中学、大学三个组别同步推进,选手将通过朗诵、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充分展现自我风采,历经初选、大区终选和全国终选三个阶段层层选拔,最终发掘出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亲和力和领导力的明日之星。

活动启动后,新航道集团旗下46个城市分校以及优加青少英语全国各分校将开始提供活动报名咨询,同时,21世纪英文报、爱奇艺、中国银行、万事达卡作为活动协办方也将陆续开通报名通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利用视频、直播、节目展演等多元化手段全面展示青少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风采。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活动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