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大会首设“委员议事”集中采访

2020年01月16日 15:12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8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次设置“委员议事”集中采访,6位委员走上红地毯,在聚光灯下,就“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广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西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到广阔的天地立德树人”“创新改变格局”等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展现履职风采,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委员介绍说,2017年,广西区直机关公共机构率先垂范,实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2018年14个设区市党政机关基本实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今年,广西将持续推进高校、医院等行业公共机构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置,引领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有4个孩子,他们很小的时候,我就教他们唱国歌,让他们明白自己是中国人。”澳门广西总商会会长罗盛宗常委说,广西有众多的“长寿之乡”,有独特的旅游和中医药资源,政府也出台了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在打造生态良好、风情浓郁、宜居宜业宜游的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旅首选地等方面大有可为。

受惠于“一带一路”倡议,广西企业对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的数量逐年增多,对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主任苏日好委员呼吁,增强项目投资和风险识别水平,不断提高海外利益的保障能力;尽快设立广西“走出去”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推动广西“走出去”高质量发展。

缅甸语版《红楼梦》最近在缅甸国家电视台热播。这让广西广播电视台北部湾之声主任编审黄泽艺委员深有感触:“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东盟国家的民众期待了解更多中国文化。作为新闻出版界别委员,要紧跟时代,不断创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校长陈一璐委员说,他们学校为了给孩子们补上对土地的热爱和敬畏这一课,将春种秋收作为研学必修课程,“有一个小男孩播种后,跟父母精心呵护,最后收成一调羹的稻米,煮成粥之后虽然每人只喝到一口,但感觉味道特别香甜。通过这种亲身体验,孩子们对‘粒粒皆辛苦’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