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陕西省政协全会首次开启“委员会客厅”

2020年01月16日 15:22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1月16日电(记者 路强)“过去一年,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取得许多喜人成果:西北首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功首航;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2133列,居全国前列……这充分说明,‘三个经济’已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支撑。”1月14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会客厅”开启,省政协委员、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面对众多记者时,言语中既有自豪也有自信。

当天,共有3位省政协委员就聚焦“三个经济”和陕西高质量发展共同接受了记者采访。

近年来,西北大学在科技创新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谈到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三个经济”发展时,郭立宏以西北大学为例,指出要在三个方面发力,首先是人才培养,其次是科技创新,另外要理念引领,改革先行。“没有超常规的举措,要实现跨越式发展是不可能的。”郭立宏强调。

作为省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袁学武委员最关注的话题。他说,建立良好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首要问题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另外,要建立清理和防止拖欠账款长效机制,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中小企业。他建议,省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建立及时支付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支付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而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入推进,驼铃变成汽笛长鸣,西安这座内陆城市焕发了新的活力……”省政协委员、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笑娓娓道来,她表示,要用好陕西综合交通重要枢纽和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的优势,以‘三个经济’为突破口,大胆向西开放,使陕西占据高质量发展的前沿和龙头。

据悉,举办“委员会客厅”是陕西省政协全会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全会期间“委员会客厅”共举办3次,旨在拓宽委员发声渠道,打造与媒体交流的全新平台,展示新时代省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