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小小纪念封 浓浓丝路情

2020年01月16日 18:00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1 月3 日,世界和平祈福大会暨2020 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领袖闭门会议·觉醒之路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本次活动由尼泊尔政府、世界和平协会、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举办,目的是推动世界和平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如何落地。

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邢凤亮发言

此时,恰逢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组委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的第十六个两国纪念封——《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之中国-尼泊尔纪念封》。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邢凤亮表示,中外文化交流项目《“封”行万里,不忘初心》联手中外艺术家,通过文化渠道及民间外交致力国家间友好交往,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据介绍,《“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主办,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化人文交流与艺术交流,提升中华文化传播能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在1月9日中国-塔吉克斯坦纪念封揭幕之前,该项目已经揭幕了中国-俄罗斯等16枚文化纪念封,为中外友谊的七彩画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小纪念封,浓浓丝路情。正如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先生所说, “一带一路”是一条文化大通道。在世界各国不同文明融通交汇的今天,它搭建了解彼此、走进彼此的桥梁。

据悉,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秉持传播和平发展理念,开展国际公益项目和人文交流活动,支持中国民间组织开展国际交流,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与共同繁荣的办会宗旨。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先后在近20个国家开展了60余个民生项目,为国家外交和党际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项目 中国 万里 初心 全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