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山东省政协全会会期史上最短:委员刷脸报到仅需两秒

2020年01月16日 18:42 | 作者:张文敬 雷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6日电(记者  张文敬  雷蕾)1月16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齐鲁厅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各委员住地宾馆在去年“刷委员证报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和扫描二维码报到功能。委员本人到住地报到时,可通过刷脸、刷证、刷二维码(“三刷”任选其一)报到,委员完成报到手续仅需两秒。

“哇哦,现在报到这么先进啊!”在委员报到处,前来参会的山东省政协委员、澳门科技大学商学院管理系主任石贵成感慨的功夫,便轻松完成了签到手续。

“本次省政协全会1月16日报到,正式会议时间4天半,在去年五天的基础上又压缩了半天,在山东省政协历史上是会期最短的一次全会。”据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介绍,包括创新委员报到方式在内,会议从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以提高效率。

会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简文件简报,简化会场布置,精减住会人员、减少外调人员。同时,提高委员、列席人员报名效率:成功开发网上报名系统,委员、列席人员可通过省政协门户网站登录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名系统确认报名;委员还可通过扫描书面通知上的二维码,用手机登录报名系统,其功能与网站报名系统一致。

会议创新委员报到方式。委员本人到住地报到时,可通过刷脸、刷证、刷二维码(任选其一)报到,完成报到手续仅需两秒;增加工作人员代委员报到的信息留存功能,将代报到人员的姓名、电话、照片一并存入系统,以备查询;各委员住地的整体报名情况在系统后台实时显示,进一步提高会议组织效率。

“另外,我们还改进了主会场大屏幕显示,准确实时显示各项议程,同步滚动播放报告、讲话内容,使主会场大屏幕传递信息更加丰富直观,便于与会人员及时跟进会议各个环节,拓宽委员实时获取会议信息的途径。”刘永巨补充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