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启动“零废弃”垃圾分类

2020年01月16日 1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慧峰)未来两年,故宫将在办公区、景区陆续推进垃圾分类实施——16日,由故宫博物院和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故宫零废弃”垃圾分类项目正式签约启动。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和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代表双方为项目启动揭幕。

图片:用废弃的办公用品和旧报纸制作的“千里江山图”。

用废弃的办公用品和旧报纸制作的“千里江山图”。

本次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签署《“故宫零废弃”垃圾分类项目合作备忘录》,项目合作为期2年,期间分两个阶段逐步推进,即故宫博物院“零废弃办公”和故宫博物院“零废弃游览”,将故宫博物院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零废弃博物馆。同时,项目将通过各项宣传体验活动,倡导故宫博物院观众及更大范围的社会公众关注并践行垃圾分类行动。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向记者表示,作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期待成为国家重点景区和国际博物馆在垃圾分类领域的标杆和榜样。

编辑:杨岚

关键词:垃圾 分类 故宫博物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