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大学生返乡创办小微企业可获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2020年01月16日 19:03 | 作者:姜刚 陈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月16日电(记者  姜刚、陈诺)记者16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这个省近日出台一系列支持和促进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新政策,包括对首次创业并达标的返乡创业人员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对返乡人员创办的小微企业,可获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根据安徽省出台的新政策,返乡创业人员引进项目、资金和技术的,按照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给予优惠和奖励。对首次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返乡创业人员,带动3人以上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其中,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的,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2000—3000元再给予一次性补助。

在落实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方面,安徽省将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最高额度为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返乡人员创办的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规定给予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此外,安徽省还明确提出,鼓励返乡创业企业吸纳就业。根据新返乡创业企业新增吸纳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数,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返乡创业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给予高校毕业生一次性3000元就业奖励。(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创业 返乡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