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5G/8K、两大分会场……境外媒体聚焦总台春晚

2020年01月17日 06:4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5G+8K+AI、裸眼3D、两大分会场……,随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进入倒计时,众多境外媒体密集关注、纷纷报道。

欧联华文网: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西非在线: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日本华商网: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据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应用5G+8K/4K/VR技术,创新全媒体视听效果。


据介绍,5G网络已全面覆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主会场与分会场。届时,总台将采用5G+8K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并制作8K版春晚。基于5G网络的移动拍摄和景观等机位的4K信号均接入春晚的制作系统,为春晚全4K智能直播提供强大的支撑。

总台首创的虚拟网络交互制作模式(VNIS)也将在春晚首次应用,新技术应用让人耳目一新。

用户可以通过央视频客户端观看2020春晚VR直播和多视角全景式直播。5G、8K、4K和VR等新技术的应用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观看体验,2020春晚令人期待。

匈牙利联合报: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葡萄牙《葡新报》不仅在报纸版面刊发相关报道,还在其facebook、twitter、微博等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转发了总台报道。

《葡新报》: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葡新报》华人号: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葡新报facebook: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葡新报twitter: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葡新报微博:8K版春晚将面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5G+8K/4K/VR创新应用启动


另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日前,已确定在粤港澳大湾区、河南郑州两地设立分会场。多家媒体也对此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香港商报网第一时间在其网站发布了《官宣!2020春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设分会场》。


欧洲华语广播电台也同步发布《分会场定了!》,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春晚。


香港《文汇报》:官宣!央视春晚设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


橙新闻14日报道:央视“春晚”将设大湾区分会场 取景港珠澳大桥白海豚岛


紫荆网新闻: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分会场


活力湾区 盛世图景——春晚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落实“一国两制”,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举措。港珠澳大桥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重大基础设施,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

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取景港珠澳大桥白海豚岛,融合大湾区人文精神和文化特色,展示大湾区发展成果,呈现流光溢彩的湾区城市群像,描绘出粤港澳三地共迎新春、大湾区同创未来的盛世图景,充分彰显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美好前景。

华夏之根黄河之魂天地之中——春晚河南郑州分会场


郑州,地处中华腹地、黄河之滨,居天地之中。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六个大遗址片区之一,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黄河文明中居于中心地位。

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里,郑州的人们将以欢腾热烈的表演、沁人心脾的歌唱,彰显九曲黄河奔腾向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磅礴气势!精彩呈现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的情景,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三地共庆,四海同欢。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主会场、分会场隔空互动,共同营造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展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辉煌的成就。

非洲侨网:分会场定了!

《马尼拉公报》:2020年央视春晚首次彩排 两大分会场官宣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樊嘉晨 汤沛 倪紫璇 李冬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春晚 8k 总台 5g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