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重庆规划婴幼儿照护体系

2020年01月17日 14:12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日前,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到2025年,基本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意见》明确,要推进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和母婴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开展优生优育健康教育,实施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为脱产照护婴幼儿的父母提供信息服务、就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依法禁止招聘环节中的就业性别歧视。执行该市延长产假和护理假的相关规定,依法保障婴幼儿父母相关待遇。
同时,鼓励通过市场化方式,采取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形式,在就业人群密集的产业聚集区域和女职工集中的用人单位创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鼓励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公办民营、民办公助,鼓励个人和机构开设城市社区婴幼儿托育点,满足家庭就近托育服务需求。鼓励符合条件的机构和企业开发服务产品,提供多元化、精准性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鼓励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普惠性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依托社区开展婴幼儿健康管理和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等普惠性服务。鼓励和支持幼儿园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设置婴幼儿照护或托育服务设施,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用人单位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和设施。


编辑:刘畅

关键词:婴幼儿 照护 服务 鼓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