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陕西省政协委员李西乾建议:对短缺药品储备基地要加强考核及动态调整

2020年01月17日 14: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1月17日电 (记者 路强)“病患者由于短缺药品不能供给或不及时供给会出现生命危险。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民生问题,基地在保障药品临床使用,人民群众用药的安全性和及时性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李西乾呼吁,加强对短缺药品储备基地的考核及动态调整。

1

李西乾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陕西省制定了《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确定了短缺药品储备基地,以保障医疗机构的药品供应。自2018年9月实施以来,基地在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西乾也指出,短缺药品储备基地在运行中也存在着一定问题,包括截至目前还没有出台基地的考核机制及考核细则,基地的考核工作没有明确的标准;没有在公共平台通报基地的工作情况;没有对基地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基地的动态调整机制没有落实到位。

建立短缺药品储备基地并动态调整优化,既能保证药品供应工作高质量推进,又能更好地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为此,李西乾建议,陕西省要加快出台短缺药品储备基地的考核机制及细则;在省卫健委官网上对基地的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公示;按照考核机制尽快落实对基地的年度考核,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持续优化短缺药品储备基地队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基地 药品 短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