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多措并举提升0-3岁婴幼儿托育教育水平

2020年01月17日 15: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闫敏:多措并举提升0-3岁婴幼儿托育教育水平

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涵盖环境、设施、保育教育内容、饮食、师资、规模、制度、管理等方面的标准来规范托育机构运营。设立监管机构,随时走访、监督检查各托育机构各项指标。在规划新城区建设时,根据城市、社区规模建立相应数量的公办托育机构,在老城区,根据人口规模以社区为单位建立托育所,并根据社区内婴幼儿数量核定0-3岁婴幼儿保育班数量。在中职、大专、大学等教育机构设置专门针对0-3岁婴幼儿保育教育相关专业,使托育行业从业人员专业化,保育教育方法科学化,并开展定向培养计划,使婴幼儿保育教育的学生毕业不愁就业。制定从业人员最低薪资标准和福利标准,提高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和幸福感。 (常歌 潘信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托育 婴幼儿 教育水平 保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