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陈丽委员: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福建的发展

2020年01月17日 16:56 | 作者:王惠兵 王凯 吴静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随时‘上链’,为市民生活和企业办事提供更加便捷、智能和优质的服务。”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说道。


陈丽委员: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 为智慧农业提供支撑3

陈丽委员发言


据介绍,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公共记账技术方案,通过建立一组互联网上公共账本,由网络中所有用户共同在账本上记账与核账,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等特点。


陈丽委员: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 为智慧农业提供支撑1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陈丽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但是福建省区块链技术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存在理论基础不够扎实、应用场景不够广阔、行业标准及监管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陈丽建议,要加强技术宣传,全力促进应用普及,营造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健康发展良好秩序。


陈丽委员: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 为智慧农业提供支撑2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陈丽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同时,深化产教融合,加强跨行业培训和研讨,积极塑建合理的“区块链+”复合型人才结构;加大政策扶持,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构建互信互通的“空中彩虹”,让可信数据多跑路,丰富两岸融合内容;聚焦福建优势,从省级层面进行规划和引领,加快推进福厦泉建设区块链经济综合实验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制定行业标准,发挥行业协会、联盟等社团组织自律作用,尽快建立健全区块链产业监管体系,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