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朱向委员:多方位、多渠道携手做好港澳台青少年工作

2020年01月17日 17:31 | 作者:王惠兵 汪凯 吴静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作为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福建省政协委员朱向表示,过去两年,福建省政协发挥福建作为朱子文化发祥地优势,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牵头,联合港区澳区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协会等多家组织,成功举办“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探索出一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带动港澳台青少年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国历史和国家发展的新路子。


朱向委员:鼓励港澳台师生来闽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交流3

朱向委员发言


如何进行推广,并以此鼓励更多港澳台师生来闽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朱向建议,福建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可发挥与港澳台独特关系优势,建立交流机制,加大力度,多方位、多渠道携手做好港澳台青少年工作。由省政协牵头,联合教育厅等有关部门,每年邀请若干批次港澳台大中学校教师来闽开展以参观考察、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为主题的闽港澳台教师联谊活动。把八闽文化之旅·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活动,打造成闽港澳台四地青少年学生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品牌。


朱向委员:鼓励港澳台师生来闽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交流1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朱向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朱向表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国两制”在香港和澳门行稳致远,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定会实现!

朱向委员:鼓励港澳台师生来闽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交流2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朱向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