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张桂潮委员:积极应用创新技术 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年01月17日 17:36 | 作者:王惠兵 汪凯 吴静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因此,在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桂潮看来,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


张桂潮委员:积极应用创新技术 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3

张桂潮委员发言


“然而,在调研中我们发现,福建的制造业企业仍存在原始创新能力薄弱、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中小制造业企业融资难、关键性人才短缺等问题。”张桂潮建议,推广先进适用创新技术,加快实现柔性制造;加强金融财税支持,进一步为制造业企业减税降费,支持制造业企业在社会及行业影响力大但资金投入高的新兴领域大胆寻求突破,推动制造业企业对关键核心设备进行升级换代;加强人才供给,提升企业整体创新能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张桂潮委员:积极应用创新技术 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1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张桂潮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张桂潮委员:积极应用创新技术 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2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张桂潮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