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湖南省政协委员胡彬彬:让农业文化遗产润泽湖湘

2020年01月17日 18:54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是农业大省,不但农耕文明历史悠长久远,而且农业文化遗产遗存遍布三湘。建议建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区,推动湖南经济文化建设。

保护利用好农业文化遗产,能够推动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湖南如果能够率先建立起农业文化连片保护区,并有度有序地利用好,在全国会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也会成为湖南面向世界的另一张亮丽名片,带来经济文化效益。应充分利用湖南农业文化遗产的资源优势,将其有度有效地纳入湖南的经济文化建设之中,启动调查摸底,划定相关保护区,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并用,发挥农业文化遗产效益,将 “文化资源”变为“文化资本”,进而转化为“文化红利”,让农业文化遗产润泽湖湘。(刘洋 王双)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