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年打卡秦皇岛——借力冬奥 冰雪经济为秦皇岛添彩

2020年01月17日 21:37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秦皇岛1月17日电(记者 王硕)瑟瑟西风,冷冰皑雪。世界那么大,要转转更要看看。

世界范围的“资本寒冬”虽萧条了部分经济指标,但于一座今胜往昔的港城而言,恰若提供了新一轮的寒冬资本。

秦皇岛,以它独特的产业模式——冰雪经济,从无到有,有中升优,正在这片土地扎根繁衍、方兴未艾。

1月16日,“新年打卡秦皇岛”——2020冬季旅游大型网络宣介活动如期而至。中国网携手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环球网、今日头条、抖音等国内二十多家主流媒体以及旅游大咖,汇聚于这座城市,互联共融,唱响这座宁静港城的玄妙美音。

微信图片_20200117213531

媒体团采访秦旅气膜馆负责人刘美贺


2008年奥运会,秦皇岛奥体中心顺势而生;在2022年冬奥会的感召下,冰上气膜馆横空出世。

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在市委、市府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年,在奥体中心的腹地打造出7200平方米的样板标的,这座集气膜冰球馆、气膜综合馆、综合服务区于一身,含休闲、健身、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建筑,是秦皇岛灵气的积聚,更是时代匠心的彰显。

“审时度势作为,时间服从质量。”秦旅气膜场馆负责人刘美贺说道,集团着眼低成本运营,严控原材料质量和施工质量,大胆采用新材料,创新性采用直接制冷技术,建成了国内首座气膜直接制冷冰球馆。自2019年元旦馆场对外开放以来,截至目前共接待冰上爱好者2万余人次;运营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秦皇岛之冬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零度阳光精英表演赛”等多项活动,训练培养了一大批冰上项目冠军,用佳绩向2022冬奥会呐喊助威。

微信图片_20200117213548

2008年出生的赵亦博,有着天生的冰雪追求,曾拿下2018年河北省轮滑少年组冠军。随着气膜馆的开放,他的装备也由滑轮变冰刀。“刚开始训练不习惯,受伤是常有的事儿,但适应了就好,我就是喜欢这项运动。”

“孩子们喜欢,我们更倾力培养,全民健康是导向,冰上运动是响应。”气膜场教练王波进一步解释,我们一般把训练时间调整在周末,或者学生闲暇时间,不会影响孩子学业,甚至在训练中积淀的拼搏奋斗的体育精髓,会助力他们面对困难时,冰解的破,勇往直前。

“确实是这样,孩子们在训练后,学习、生活上更有劲头了。”诸多家长异口同声。不惑之年的杨先生更是表示,“近四十年的冰雪情缘,让我爱上了这项运动,这么标准化的场馆,让我们一群滑友们足不出户,便能打卡相聚,太幸福了!”

1月16日,奥体中心的“戏雪乐园”项目也将试运营,雪地转盘、雪地坦克、雪地摩托车等系列活动,相信会依托气膜馆,以点带面,辐射整个港城,让深邃的寒意迸发出别样的热情。

承载着情怀,追逐着梦想。秦旅气膜馆如一座城的代言人,印证践行着这座城市对奥运的期待与支持。(摄影/崔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秦皇岛 气膜 冰雪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