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

云南玉溪市政协委员关注文明出行问题

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

2020年01月19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张莹莹 刘仕芬) 在云南玉溪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文明出行问题,成为委员们建言的焦点。

周文忠委员观察时注意到,共享单车给广大市民带来出行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停放的困扰。“建议划定区域,定点停放共享单车;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要加强管理,保持单车停放整齐,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维修保养,保持车况良好。”

曹汝智委员发现,玉溪市开展斑马线“礼让行人”执法后,文明出行成效明显。“应该合理规划斑马线,在容易造成拥堵的斑马线设置行人请求式智能信号灯,兼顾礼让行人与交通畅通。”

说到交通安全,杨志文委员认为应该加强对“快递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他建议,各部门应形成工作合力,督促外卖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以行业管理教育引导其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教育处罚并举,加强对“快递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管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出行 文明 云南 玉溪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