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厦门市政协委员钟黎璇:促进公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均衡发展

2020年01月19日 10: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9日电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厦门市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快速增长,但学位缺口压力依然巨大,到2020年缺口将增至1.8万个。学前教育的发展和迅速扩容增量,给保教质量提升带来了极大压力,保教质量难以随同机构的迅速扩容增量而同步提升。

建议建立健全全市幼儿园保教质量监控评估动态管理机制,坚持市级主导、区级落实、问题导向、责任考核。同时,要提高教师薪资待遇,引导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及职业认同感。并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引进和培养合格幼师与保育员。此外,应加强教研、督导等监管部门的队伍建设,打造“督导评估、课题研究、督学培养”三位一体的学前教育督导工作新平台,建立与完善教师培训、考核、奖励三位一体的师资培训培养机制。(照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企业 厦门市 民建 工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