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视人才不能停留在口号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如何留人引人育人

2020年01月19日 10:45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视人才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必须落实到行动上。”

“要真正落实政策,拿出真金白银。”

“要充分激发人才的积极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如何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和培育人才展开热议。

许杨苑委员说:“建立灵活的人才培养、引进、交流制度,为全面推进自贸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项目的落实离不开人才的支持。要加强外来人才引进、本地人才培养、本地企业家培育等人才机制建设。”李伟委员呼吁。

“人才引进需要建立相应奖励机制。”王亚楠委员说,要重点关心广西籍的区外人才,发挥广西的生态环境优势吸引特定人才。

蓝海鹏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要全面分析人才结构,科学制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

“广西高等教育培养的人才,目前既无法满足高科技企业、机构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也不能满足基层对人才的渴望。应针对这一情况,让人才培养目标更切合广西发展的需要。”何清新委员认为。

“只有建设‘双一流’的高校和学科,才能实现高层次人才‘内培’,解决人才‘外引’难等问题。”何敏委员提出。

“加强桂港双方大学合作,利用香港教育的优势和广西高校硬件设施的优势,强强合作,吸引更多的东盟学子来广西就读,培养和吸引更多人才。”魏向东委员建议。

杨永冲委员说:“要推动自上而下重视人才,树立重用人才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人才工作者队伍建设。”

“对人才进行有效管理的能力和机制才是竞争力。只有完善人才管理机制,才能提升广西核心竞争力。”宋有委员认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重视 广西 口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