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首邀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与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2020年01月19日 10: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原李宁馨)与往年不同,今年,在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大会秘书处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委派特邀监督人员,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共同组成5个驻会监督组和2个巡查组,对会风会纪开展全覆盖监督。

“大会召开之前,我们对全体监督员进行了动员和培训,会议期间,监督员与参会人员同吃、同住、同会、同进出,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大会的全过程各方面。”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阎宇华说,今年的创新之处在于首次邀请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与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工作,将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的合力,增强监督的实效。

“和特邀监督员下组巡查时,很多人向我反映,要把强化监督的意识和创新的做法措施带回去,作为学习的样本。”阎宇华告诉记者,“这是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守正创新中,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丰富监督内容、拓宽监督渠道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推进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形成合力的积极探索和创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监督 市政协 天津市 工商联 四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