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委员热议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改“端菜制”为“点菜制”

2020年01月19日 1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陈新才)日前,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大会上,40多名经济、工商联界别委员面对区长胡先平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供给侧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商议政。

“应改革政府涉企政策执行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改政府、部门‘端菜制’为‘点菜制’,前者是端什么就得吃什么,后者必须得按需求来做。”张鸽委员建议。

如何解决政府职能部门提质提效问题?在何毅委员看来,应借鉴精准扶贫经验,根据每个企业发展的瓶颈,建立部门联系企业精准对接帮扶制度和绩效评价体系,有效解决企业所需、所盼。“应参照支持扶贫产业发展的路径,通过组建专班、出台明晰的若干政策。”姜萍委员接过话题补充道。

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资金难题?吴汉冈委员建议深化政银企合作对接,通过政府搭建平台,采取集中推介、专项对接、一对一洽谈等方式,分类化解金融风险,调整融资结构,发展普惠金融。

“国有企业改制后,部分年龄已经过了缴保期的员工到民营企业就业,目前政策不明确,导致这部分人脱保,建议尽快协调出台明晰政策。”“建议成立年轻企业家协会,为培育新一代企业健康成长和搭建平台。”

“各位委员建议都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金点子’,请政府办工作人员会同政协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迅速提交区政府办公会专题研究吸纳。”胡先平在肯定委员建言后叮嘱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支持 民营 经济 委员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