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直免”用血报销,15分钟搞定

2020年01月19日 17:41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一位患者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办理了用血报销手续,这位患者手术后输注了病毒灭活血浆250毫升,减免费用250元。据悉,这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位享受无偿献血者用血直免政策的患者。

2020年1月份起,江苏省卫健委将南医大二附院作为“直免”工作试点医院,并在该院召开了“直免”工作现场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直免政策实施后,患者在出院前完成“直免”申请,由医疗机构进行材料审核和拍照上传,患者出院时临床用血费用就可以直接减免,相关费用由医疗机构垫付。上述患者在南医大二附院仅花费15分钟就办理好了减免手续,与以往相比大大简化了报销流程。

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累计达800毫升以上(含800毫升)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献血量未达到800毫升的,按本人献血量的三倍享受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及配偶的父母需要用血的,其累计免费用血按献血者献血量等量提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本人终身享受免费用血;其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及配偶的父母需要用血的,免费用血量累计按照800毫升提供。(通讯员 陈艳萍 记者 杨彦)


编辑:刘畅

关键词:直免 费用 报销 患者 免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