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我捐十台”

2020年01月19日 18:54 | 作者:梅渭萍 钟翼有 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9日电梅渭萍  钟翼有  记者  王磊1月15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全会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小组讨论正在进行,大家纷纷点赞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信心倍增。

“我提两点建议。”周海涛常委说,“建议在完善社会救助福利慈善事业加上人道慈善事业内容,使之表述更准确、内容更丰富;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和公共场所体外自动除颤仪设备投放,这是反映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刚刚通过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就要求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配备体外自动除颤仪,保证心肺复苏抢救快速有效”。

“一旦发生心脏猝死,黄金救援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如果120到达,经过几十分钟抢救后,即使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也将成为植物人。体外自动除颤仪设备很好用,有语音自动提示。江西目前有52台,南昌有16台。”

“体外自动除颤仪多少钱一台?”

“每台2-3万元。”

“资金怎么来源?”

“资金主要是财政,再向社会筹集一部分。”

“我捐十台。”了解情况后,释纯一常委当场表态。

会场立即响起了掌声。

讨论还在继续,爱心仍在传递,力量正在汇集……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