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去年检察机关起诉涉黑犯罪3万余人、涉恶犯罪6万余人

2020年01月20日 07: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陈菲)记者从全国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犯罪3万余人、涉恶犯罪6万余人;起诉保护伞1400余人,同比上升3倍多。

全国检察长会议18日至19日在京举行。在此次会议上,记者注意到,去年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犯罪同比下降19.9%,起诉同比上升60.3%。最高检负责人表示,这一降一升,反映出大量案件进入起诉阶段。新的案件还在陆续进入起诉环节。

最高检强调,对于此类案件要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加快办案进度。省级检察院可视情调配辖区内检察官集中办案。省级检察院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把关、市级检察院对所有涉恶案件统一把关制度还要进一步落实,严格依照法定标准认定黑恶犯罪。

据悉,最高检已与公安部沟通达成共识,自今年起,所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检察机关一律提前介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08万多人,提起公诉181万多人,同比分别上升3%和7%。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犯罪 万余人 起诉 检察机关 涉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