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西梧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学军被“双开”

2020年01月20日 17:13 | 作者:何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月20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了解到,梧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学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张学军违反政治纪律,不正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未经审批私自出境,隐瞒不报实际持有的房产股票,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经商办企业、买卖股票等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当;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学军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免去其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免去其中共梧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终止其中共梧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梧州市 学军 违反 市政协 党组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