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百地万人”同学心肺复苏 助力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2020年01月20日 17: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康亮 赖仁杰 王星星)1月20日上午,为有效助推“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提高我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普及率,推进全民急救互助能力建设,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组织100多个公益办事处的志愿者们,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主题为“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120-国家急救日倡议·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走进大众的心肺复苏公益普及培训。


QQ图片20200120171127


QQ图片20200120171135


“百地万人同连线”是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的主要特色,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100多个公益办事中,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西至新疆、东至浙江,活动惠及万人。各公益办事处通过视频技术与北京培训现场的多媒体中心实现线上互联,百地万人学习心肺复苏的场面同一时间在大屏幕上展现,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心肺复苏。与此同时,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公益团队在北京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视频连线中,各地培训现场覆盖的人群包括学生、公安干警、消防人员、社区群众、医务工作者等不同人群类型。


QQ图片20200120171142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介绍,本次“百地万人”同一时间一同连线开展心肺复苏公益普及培训旨在促进我国“120国家急救日”的设立,全力助推我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掌握率和普及率,特别要使大众通过“1月20日(120)”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唤起全社会对院外急救的重视。


编辑:刘畅

关键词:心肺 复苏 急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