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高斌:重载通道的守护者

2020年01月20日 17:39 | 作者:李海峰 富立彬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李海峰 富立彬)“宁可多走十步,也不漏掉一处”,这是高斌检查巡视铁道线的原则。他坚持三十年如一日,在巡道工作中精检细查,认真探索总结了“看、听、记、查 ”巡道工作法,凭借这套方法,他创下了干巡道工作以来无一漏检的好成绩。

高斌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朔州工务段一名普通的线路工,常年坚守在大秦线韩家岭站,守护着重载通道的起点。春运期间,他和往常一样,拎着小铁锤,背着20多斤重的工具包,迎着刺骨的寒风,往返在铁道线上。上午北岔区,下午南岔区,不停地低头、弯腰、深蹲、记录,每根轨枕、每米钢轨、每颗螺栓和每套扣件他都会仔细检查,一天来来回回要走十多公里。入冬以来,高斌在巡道期间发现线路设备病害有160多处。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高斌 重载 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