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加强志愿文化培育

2020年01月20日 17:54 | 作者: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委员尹利平:加强志愿文化培育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但目前在志愿者宣传和管理方面尚存在一些问题:许多群众对于志愿服务不了解,志愿者服务内容和水平仍停留在表面,志愿者服务的项目创新性和持续性不够,对于志愿者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待加强等。

建议借助大湾区的发展和借中国志交会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大湾区城市和地区间的志愿文化交流,推广先进地区的文化和经验;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总结志愿文化发展的历程,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出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定期组织志愿者专业培训;加大社会和政府的支持力度,加强对优秀志愿者在就业、招聘、晋升、考试等方面的鼓励;把通过互相联网进行正能量传播的新媒体纳入至志愿服务的范畴以及给予相应的支持。(揭春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