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研精覃思”全国政协机关青年系列讲座首期开讲

2020年01月21日 08:57 | 作者:杨伟伟 韩月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杨伟伟 韩月 赖仁杰)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政协机关青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青年干部政治能力,1月19日下午,“研精覃思”全国政协机关青年系列讲座第一期活动在机关小礼堂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樊鹏作题为“常观大势,善谋全局”的专题报告。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团委有关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青年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立伟主持。

1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樊鹏作专题讲座

樊鹏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青年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分析了社会结构变化、新技术革命等因素对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带来的挑战,提出了青年干部要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的路径方法。

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吴秀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会议精神在青年中落到实处。一是认真学习领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结合机关青年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专题讲座,深化学习效果,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二是党委、团委要及时掌握机关青年人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和发展需求,团结带领广大机关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2

讲座现场

通过专题讲座,在场青年在理论上、实践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结合部门实际和岗位职责,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努力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展现青春担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机关 青年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