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浙江兰溪市政协全会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议政会

为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问诊把脉”

2020年01月21日 15: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叶胤军  朱兰庆)1月19日,浙江省兰溪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请你来协商·书记市长与委员面对面”专题议政会。市委书记陈峰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副市长章丽清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为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问诊把脉”。

“如何进一步优化办事引导机制,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请行政服务中心回应。”“与周边县市相比,兰溪市场主体偏少、增幅偏慢,请问市场监管局在培育市场主体、发展小微企业方面有何新举措?”“不动产产权办理时,审批机制、审批流程、运行时间是否可再优化?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结合调研成果和切身体会,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的同时,也抛出了不少问题。兰溪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等16个部门负责人对委员提问进行了现场回应。

“此次专题议政会议题选得准、建言有质量,各位委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了真话、讲了实话,真实反映了兰溪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讲得很好、思考很深。”陈峰齐说,市政协要继续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创新协商渠道,在巩固现阶段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双向沟通的渠道。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紧密围绕“四大战略”精准选题,充分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心。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全力搭建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履职平台,不断扩大协商的参与面和开放度。

市政协主席徐建祥表示,委员们要持续关注“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继续开展调查研究、监督视察等活动,为兰溪深入实施“四大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