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195家医院成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

2020年01月22日 11:0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发布《关于做好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数据库管理规定(试行)》,以及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和病种(手术)名单。北京医院等195家医院成为加速康复外科骨科首批试点。
《通知》指出,试点医院要成立加速康复外科工作委员会,建立加速康复外科诊疗流程和制度规范,将加速康复理念融入有关疾病的诊疗,加强对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宣教,建立监督管理和质控评价机制。同时,做好相关数据分析及对照研究,按照《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数据库管理规定(试行)》及时报送试点工作有关数据。
《规定》明确,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数据库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数据库将收集、汇总、分析全国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在骨科诊疗活动中发生的相关医疗数据。试点医院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上报工作,加强对填报数据的质量控制。此外,要建立数据应用的诚信机制和退出机制,严格规范数据挖掘和应用行为。


编辑:刘畅

关键词:加速 康复 试点 外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