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新年首次国内考察,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020年01月22日 13: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习近平说,我们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总书记曾经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次赴西南联大旧址考察,再次强调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追求。

谈民生:脱贫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这次考察时值岁末年初,习近平强调的第三方面是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腾冲市司莫拉佤族村,阳光普照,生机勃勃。(总台央视记者郭鸿拍摄)

腾冲市司莫拉佤族村,是习近平此次云南之行的第一站。他在走访村民李发顺一家时说,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发顺一家正在制作节日传统食品大米粑粑。(总台央视记者史伟、央广记者马喆拍摄)

在1月21日的讲话中,习近平重点谈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他说,要决战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工作难度大的县乡村,着力攻克最后的堡垒。

五年前,也是在听取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汇报后,习近平说:扶贫工作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重点,也是最艰巨的一项任务,不能光喊口号,更不能搞形式主义,一定要真抓实干,“要是到2020年还有几个连片贫困区依然如旧,就谈不上全面小康”。转眼间,2020年已经来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已经吹响。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昆明,习近平还考察了博览会年货街。他说,“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总台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年考察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