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新年首次国内考察,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020年01月22日 13: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谈党建:主题教育有期限 践行初心无穷期

此次考察前,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月21日,他在昆明强调,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努力,真正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和顺自古就有崇文尚教、重视家风家训的传统,这是和顺图书馆一角。(总台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和顺是我国著名哲学家艾思奇的故乡。在腾冲市和顺古镇考察时,总书记专程来到古镇深处的艾思奇纪念馆。他说,艾思奇倡导的思想与时代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哲学与人民相结合的精神,要继续发扬光大。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艾思奇的雕像。(总台央视记者张宇拍摄)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才能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总书记说,云南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很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和顺图书馆珍藏了一块珍贵的黑板板书。当地教育家李景山在讲授国耻一课时,义愤填膺,当堂病倒。这堂课成了景山先生的“最后一课”。(总台央视记者米鹤拍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这次在云南,他又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

总书记新年首次国内考察划下的这些重点,也是新一年的催征战鼓。正如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所言,“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年考察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