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新春 习近平这几个拜年瞬间暖人心扉

2020年01月22日 14:4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询问猪肉价格 “也不要亏本哦!”

20日下午,习近平在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年货街,了解春节前市场供应情况。

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就是年货,这一看似平常的小事,历来是总书记牵挂的大事。

腊月廿六(20日下午),离除夕仅四天,习近平来到第十四届中国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举办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年货市场供应及国内外商品展销情况,这里被当地人称作“关上年货节”。

在火腿摊位前,老板介绍说,猪肉是他们自己从农户家里收的生猪,自己腌制的。总书记追问:“这个猪肉一般怎么烹制啊?”老板回应“可以蒸,可以煮,也可以切”。习近平点头称赞“挺好”,并进一步询问猪肉价格,当听到老板说“今年猪肉涨价,我们也没涨价,保证不涨价”时,总书记笑着说,但也不要亏本哦。市场内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新春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