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地方两会部署楼市:坚持房住不炒 放宽落户限制

2020年01月22日 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李金磊)2020年各地如何调控楼市,有何新动向?观察各省份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房住不炒”、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改造老旧小区、放宽落户限制等成为2020年地方房地产工作的关键词。

资料图:图为福建省龙岩市区一处房地产楼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图为福建省龙岩市区一处房地产楼盘。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强调坚持“房住不炒”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楼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后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再次强调,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从地方层面来看,坚持“房住不炒”明确写入了很多省份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其中,北京提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上海也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宁夏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加强保障性住房供应,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明确要求“房住不炒”,代表了全国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将依然维持之前的状态。“房住不炒”也代表了未来楼市政策将依然打击投机,保护真实居住需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落户 住房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