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地方两会部署楼市:坚持房住不炒 放宽落户限制

2020年01月22日 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市亚运村北辰附近某小区楼外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程春雨 摄

北京市亚运村北辰附近某小区楼外景。中新网 程春雨 摄

发展租房市场:增房源、发补贴

在一些省份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是一个关键词。

有的提出加大租赁房源供给。如,上海提出,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1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8万套。

北京提出,在重点产业园区周边、轨道交通沿线,加快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努力满足在京就业创业人才、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租赁需求。进一步规范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赁住房,稳定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海南则明确,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鼓励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建设租赁住房,支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盘活存量空置住房。

有的直接给困难家庭发钱。天津要求,改善居住条件。统筹做好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住房保障工作,为2万户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推动公租房规范发展,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都比较重视租赁市场,未来可能会在房源管理、租金管控、打击“高出低进”行为上继续努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落户 住房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