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文化小使者走进奥地利驻华使馆 传承丝路友谊

2020年01月22日 15: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文化小使者走进奥地利驻华使馆传承丝路友谊

    近40名中国文化小使者走进奥地利驻华大使馆。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今天,记者从在北京启动的“2020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巡礼”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公益活动上了解到,来自全国近40名中国文化小使者的学生代表走进奥地利驻华大使馆,以优秀的才艺与作品,进行跨语言、跨文化参访与交流,积极传播弘扬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由全国商报联合会与奥地利驻华大使馆、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平鸽公益基金联合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协办。

图为中国文化小使者表演黄梅戏《女驸马》,在场奥地利的学生参与互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文化小使者表演黄梅戏《女驸马》,在场奥地利的学生参与互动。主办方供图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副参赞霓娜(Nina Dillenz)向中国文化小使者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在活动现场讲解了奥地利的历史、文化、景观、特色人文风情,以及两国长期友好往来,“希望今后能够以‘中外文化小使者’形式与更多中国青少年见面,展开形式多样的两国文化交流与互动。”

活动现场,中国文化小使者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用标准流利的英语与外交官们展开对话交流,讲述自己的校园生活,阐述对不同文化的理解,表达对友谊和平的珍视。随后,中国文化小使者代表精彩表演了二胡、琵琶、戏曲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以及经典的西方舞蹈。

霓娜夸赞中国文化小使者精湛的才艺与表演,表扬同学们在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了解学习世界多元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并激励大家作为中国与奥地利两国友谊与和平的年轻使者,今后向自己的家人、同学及朋友们等更广泛传播两国的文化与友谊,更希望小使者们有机会踏上奥地利的国土,亲自去感受、去体验、去发现,与奥地利青少年共同搭建起两国长期友好交流的纽带与桥梁。

图为中国文化小使者琵琶独奏《彝族舞曲》,霓娜体验琵琶指法。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文化小使者琵琶独奏《彝族舞曲》,霓娜体验琵琶指法。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中国文化小使者还将自己精心创作的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作为见证两国友谊的特色文化礼物赠送给驻华大使馆。大使馆也为每一位小使者准备了纪念礼物,以“杯子”寓意中文“一辈子”,祝愿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霓娜代表使馆向小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寄语青少年们将美丽的中国梦与世界梦连通,成为“世界友谊与和平之桥”的建设者。

据悉,“丝路新语·中外文化小使者”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先后与欧盟驻华代表团、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匈牙利、意大利、摩洛哥、斯里兰卡等30多国驻华大使馆共同展开青少年文化交流,同时代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出访“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活动不仅为中国青少年搭建起国际交流平台,同时以青少年这一生动而富有朝气群体,向全球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丝路合作精神,促进多国家的文明互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文化 奥地利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