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苏丰县严禁春节期间乱涨价

2020年01月23日 16: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丰县1月23日电(记者 江迪)1月22日,江苏丰县经济发展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出《关于规范节日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书》。提醒:春节将至,在节日期间要做到明码标价,不允许趁机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严禁以行业协会统一收费标准名义涨价,严禁行业协会组织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有强行销售联票、强制代收保险费以及其他乱加价、乱收费行为。

丰县经济发展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加强节日市场价格巡查和检查,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保持12358价格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对群众反映的涉嫌价格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这次提醒,离不开丰县政协的一份社情民意信息。1月21日,丰县政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丁斌委员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治理春节期间部分行业集中涨价的建议》。

信息指出:往年春节前后,一些行业,特别是服务业出现集中涨价的现象,有的由行业协会内部操纵,各类会员卡,在这段时间,不少也临时告知停止使用。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春节期间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利用春节期间消费旺季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经发部门对春节期间行业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各行业协会要加强价格自律,不得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操纵市场价格,要积极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春伟做出批示,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鹿飞立即牵头部署,要求各行业要平稳物价,并立即召开了县经发局、市监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迅速落实。据悉,目前丰县相关部门正在根据各自的职能检查督促落实。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丰县 春节 期间 严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