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铁路部门全力防控疫情 做好站车防控和旅客、职工健康防护

2020年01月23日 17: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李木元 李泽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离汉火车通道封闭工作,为自愿改变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对需要在武汉、武昌、汉口火车站任一车站同站中转换乘的旅客,提供便捷换乘服务,不办理异站换乘业务。二是1月24日后,继续为乘火车进出武汉的旅客免费退票。三是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与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乘车人员信息协查工作。四是武汉地区铁路职工、公安干警及途经武汉的列车服务人员和乘警要配戴口罩,对武汉地区铁路重点场所、关键岗位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列车乘务人员加强管理,提供必要卫生防疫条件,确保健康出乘。五是加强铁路站车通风、消毒等工作,保持良好卫生环境。铁路职工、公安干警根据需求,适时配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六是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各地应急防控物资运输。七是做好站车广播等服务资讯发布工作,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国家要求,适时调整工作措施,全力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同时,为需要变更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支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防控 旅客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