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抗击疫情,他们一直在最前沿

——湖北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4日 0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1月24日电(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郑轩)1月23日,旧历腊月二十九日。凌晨两点,一条前所未有的通告发布,让湖北省政协委员、永业行咨询评估机构董事长兼总裁潘世炳一夜未眠。“从23日10时起,暂时关闭市内公共交通以及航空和铁路的离汉通道。”这条信息让潘世炳意识到,一场无声的“战斗”正在全面升级。天一亮,他便上班与公司高管开会商量捐助事宜。当天下午四点,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的10万元已转账到武汉市某基金账户。

23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协办公厅一名工作人员处获悉,湖北省政协医卫界的委员现在一半以上都奋战在全省抗击疫情第一线。“每年省两会我都在医卫组担任工作人员,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以前我发短信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回复,但是现在他们忙得很久都没有回复我了,我很担心他们的安全……”这名工作人员说话时眼圈红了。

目前,大量的湖北省各级政协委员,正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全国政协委员胡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已经奋战了多天。

52

1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深入隔离病房慰问病人 摄影:聂文闻

53

1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深入隔离病房慰问病人 摄影:聂文闻

湖北省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一直和她的战友们奋战在一线。1月21日,华科同济医院第二批志愿者报名满员,他们承诺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还有那些主动请缨上发热门诊百名党员,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决心再次向新型冠状病毒宣战。

51

武汉协和医院党员突击队宣誓 摄影:聂文闻

奋战在一线的委员,还有省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吴小军, 还有作为定点医院的武汉市四医院,该院院长是省政协委员李文洲……

除夕将至,湖北省地市州许多医卫界政协委员,也投入当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省政协委员、咸宁中心医院杜光已在病房的第一线。有的委员,累到咳血还在一线严防死守。

除了医卫界的委员,还有其他界别委员为这场疫情以各种方式表达关切,贡献力量、凝聚人心。

23日晚7点,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韦给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发来一条微信:“我们顺丰愿意动员航空资源支持武汉,目前看华南、华东可以飞进武汉,如有紧急物资运送,我们随时候命!”

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后,成为2019年最美基层政协委员的卢纲联合媒体联合倡议并发起“春节读好书”活动,倡议武汉人民留守武汉,助力留在武汉的人们过一个健康富足的春节假期,以积极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湖北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和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23日下午给全省政协委员发了一封倡议书,鼓励政协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

“2019年12月份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陆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很多政协委员都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毫不退缩,坚守岗位,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谨向各位委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请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自己和家人安康。”

“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参与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团结广大群众,共同战胜疫情。”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政协委员 防控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