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驻加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配合加拿大防疫措施

2020年01月24日 1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温哥华1月2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因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加拿大已在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三大国际机场采取预防措施,加强健康检查。中国驻加拿大外交机构近日陆续发出公告或提示信息,提醒赴加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实配合加方检查。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23日发出公告说,目前,加卫生部门仍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加拿大的卫生风险评估为低级别,当地尚无确诊病例。但加方已于近日在上述机场采取预防措施,通过增加标牌或电子屏幕提醒入境国际旅客,如出现类似流感症状或到过中国武汉,均应主动告知边境服务人员。部分省区疾病控制中心还要求,任何担心自己可能已暴露于冠状病毒或有冠状病毒症状的人,都应联系医护人员、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等求助。

使馆提醒,旅加中国公民注意防疫,如实配合加方检查,遵守相关防范措施。如发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同时,目前加拿大正处于流感高发期,亦需注意防范。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发布的信息中,提醒即将乘坐国际航班抵达多伦多机场的中国公民配合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做好检查工作,并接受其根据检查结果依规采取的相应措施。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发布的信息提醒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加卫生部、省级疾病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媒体发布的信息,采取必要防范措施;遵循中国卫健委和世卫组织有关防范建议和方法,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居住、工作环境和饮食卫生。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的提示信息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并建议出现相关症状者及时就近就医,详告症状、国内来源地、旅行经历、接触史,以便医护人员进行诊断和救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还提醒计划近期回国的中国公民,遵从中国政府对国内旅行的建议;从中国入境加拿大的中国公民,如曾到过疫区或接触过曾前往疫区人员,建议居家观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旅加中国公民一旦被确诊或被隔离观察,请当事人或家属第一时间向总领馆通报。建议近期拟赴加的中国公民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及感染风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国公 公民 加拿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