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澳大利亚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5日 1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悉尼1月25日电 澳大利亚25日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感染者目前在墨尔本的一家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据当地媒体报道,感染者是一名50多岁的华裔男性,19日乘坐班机由武汉经广州返回墨尔本。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长JennyMikakos25日证实了该消息。

澳大利亚联邦和维州卫生部门表示,将联系该航班的其他乘客,并向他们提供“信息和建议”。

此前,澳大利亚的昆州、新州等地出现了一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3日由武汉飞往悉尼的最后一个航班降落后,相关部门采取措施进行了筛查。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曾在微信公众号专门就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表谈话。他说,已实施新措施来保护澳大利亚人的安全。国家应急响应中心已启动,帮助协调联邦医学专家与各州和领地一起开展应急响应工作。澳大利亚人应保持警惕,但无需恐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澳大利亚 新型 冠状病毒 肺炎 病毒感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