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红十字会已接受爱心捐赠3.4亿元

2020年01月26日 12:14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分享到: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红十字会已接受爱心捐赠3.4亿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6日电(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各界踊跃捐款捐物,记者今天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截至1月25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爱心捐赠3.4亿元。

中国

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受捐赠款物2.74亿元,已向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调拨价值1245.88万元的物资和1000万元现金,并将根据灾区需求继续追加调拨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正值春节期间,但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丝毫不受假期影响,真正体现了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

药品

以岭药业首先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知名互联网企业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

截至25日24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累计接受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网上捐赠30.17万余笔,捐赠总额688.72万余元,网友留言数万条。

“1998年的洪水,我没出生;2003年的非典,我没参与;2013年的H7N9,我没见证;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我陪中国一起!全体00后起立,致敬白衣天使!”一位网友留言。

知名青年演员团体TFBOYS的粉丝团专门制作了抖音视频,晒出各自的捐赠证书和转账记录,吸引了大批爱心人士参与。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捐赠 接受 亿元 爱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