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情牵湖北 爱心接力

湖北省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在行动

2020年01月26日 18:15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6日电(记者 毛丽萍 焦阳)“湖北告急,那里有我们的父老乡亲,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新年,我们焦心如焚,我们呼吁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妇女会的姐妹们,为武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姐妹们,行动起来吧,有意捐款者请接龙,我们会把所有捐款迅速购买防护物资,运往武汉对点机构。”

“截止26日10时,目前共获善款676913.33人民币,1300港币,累计147人次。其中,妇女组+阅读组+青年会83580人民币+1300港币;会员直接捐赠 43333.33人民币;李少明会长 50万人民币直捐;王丹 5万人民币;.苏美棠会长口罩若干……我们将尽快联系社团总会将款项统筹安排至湖北的防疫工作。”

……

25日以来,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的各分会微信群里,少了往年的拜年问候,在得知武汉物资严重缺乏之际,大家积极接龙捐赠,助力家乡人民抗击疫情。

1月26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了解到,香港湖北社团总会、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日本湖北总商会等社团、侨团和爱国人士发来慰问信,表达对家乡人民的慰问,表达要与家乡人民一道战胜困难的决心信心。

湖北省政协港澳委员积极投身到抗击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作为武汉市发热门诊和留观定点医院,担负着抗击疫情重要社会责任。省政协常委谢俊明作为医院董事长,放弃回港过年假期,带领医疗团队一起尽全力救治病人。

湖北省政协港澳委员积极行动,捐款、募集疫情防控物资。省政协常委马有恒捐款100万元,省政协常委李少明捐款50万元,省政协委员吕联苗捐款50万元,省政协委员王丹捐款5万元,列席代表祁维捐款5万元。省政协委员苏美棠、梁世民在港积极募集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

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德国湖北社团总会等海外社团、侨团纷纷在海外发起捐款活动和采购医用防护用品寄发武汉。日本湖北总商会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电话联系,决定捐赠杀菌消毒液一吨,医疗口罩二万枚,医疗用眼镜500付,同时帮助协和东西湖医院釆购医疗服、医疗手套、口罩等急需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湖北 捐款 社团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