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保协倡议: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及时高效理赔

2020年01月27日 16:52 | 作者:张千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张千千)针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7日对全体会员单位倡议,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确保及时高效做好理赔服务。

中保协倡议,各会员单位要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排查出险客户,尤其是对湖北省等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力争做到主动理赔。要开通24小时受理理赔报案、24小时受理理赔申请,保证热线专业专人提供咨询服务。简化理赔程序,增加线上理赔,减少线下理赔,避免不必要的理赔接触。

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可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充分发挥保险科技的作用,大力推进“闪赔”“秒赔”,让患者得到更快捷、便利的理赔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临时调整的相关理赔业务,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

此外,倡议内容还包括: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加强保险创新,为疫情防控提供专属保险产品和服务;发挥专业优势,配合做好社会公众的知识宣导和心理疏导;发扬大爱精神,积极向重点疫区开展捐赠;加强安全防护,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

对此,多家保险公司已积极响应、开展行动。

阳光保险为客户提供紧急服务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报案及服务,取消医疗险定点医院限制,简化理赔手续,对于因事故导致的保险赔偿简化提交材料等。

中国太保寿险针对购买了医疗险产品并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客户推出包括取消医院等级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特定传染病”等免责服务、取消医保范围限制和取消医疗险免赔额、免赔天数、免赔比例在内的共5项取消限制承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理赔 倡议 开通 绿色通道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