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上线 首批1.5万乡村将受益

2020年01月27日 1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7日电 春节时期人口大规模流动,其中主要的流向是城乡流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给医疗卫生资源薄弱的农村地区,带来了严峻考验。1月26日,腾讯为村平台与微医集团携手,极速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首批面向全国15000多个村庄推出在线免费医疗咨询服务,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将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深入到广大农村。

农村防疫形势严峻 卫健委官员呼吁关注

我国农村人口众多,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加上春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回,使得农村成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薄弱环节。直到1月23日武汉开始“封城”,广大农村地区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然而,此时流动人口已逐渐返回,农村乃至镇上、县城的防护资源与经验与大城市相比存在巨大悬殊。从乡镇到村,农村新冠疫情的防控迫在眉睫。

1月26日清晨,人民日报公众号再度发出紧急呼吁:防控疫情,别把农村漏了!当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也表示,农村防疫工作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在卫生工作中,尤其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要加大防控力度。当前,农村防控和城市社区防控工作一体部署。

为村

腾讯为村携手微医集团 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腾讯为村是腾讯公益基金会旗下面向农村的信息和服务平台。1月26日,腾讯为村与腾讯投资企业微医集团携手,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面向腾讯为村覆盖的15000多个村庄,推出在线免费医疗咨询服务,用“互联网+”打通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截至1月26日上午10点,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上,已经集结7千多名医生,为超过40万人次提供了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此举避免了线下就诊的交叉感染。此外,该平台还开辟“心理援助专区”,为一线医生和患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缓解疫区群众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还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专家科普、平台咨询较多的典型案例,帮助村友了解新冠的防疫知识。

用互联网发现乡村价值,用互联网守护广大乡村。随着疫情的实时通报,大量医疗卫生知识普及,村民们也自发行动起来,做好农村防疫工作。“为了祖国,也为自己和自己要保护的人,我们必须本着人人有责的高压态度,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陕西延安市川口村的村友就在腾讯为村平台发出了抗击疫情的宣言。(侯丹)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农村 平台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