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军方证实一架军用飞机在阿富汗坠毁

2020年01月28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月27日电 美国军方27日证实,美军一架E-11A飞机当天在阿富汗坠毁,但同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飞机被敌方击落。

驻阿美军发言人桑尼·勒格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一架E-11A飞机当天在阿富汗加兹尼省坠毁,“虽然坠毁原因仍在调查,但没有迹象表明飞机坠毁是由敌方火力造成”。

勒格特还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塔利班声称“有其它飞机坠毁”的消息不实。

当天早些时候,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称,塔利班武装当天在加兹尼省代赫亚克地区击落一架隶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飞机,死者中包括中情局高级官员。

E-11A是庞巴迪环球6000型民用飞机的军用改型,被美军用作空中通信中继平台。

加兹尼省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约150公里,是连接喀布尔和南部地区的主要陆路枢纽。加兹尼省代赫亚克地区长期被塔利班控制。

因不满塔利班在谈判期间制造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去年9月叫停美国与塔利班之间的和平谈判。但他在两个月后突访阿富汗时又对外透露,双方的和平谈判一直在进行。特朗普当时还强调,想要达成协议,塔利班必须停火。(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阿富汗 坠毁 美国 塔利班 国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