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入住贵阳定点接待酒店的湖北籍旅客:官方的贴心服务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2020年01月29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jiudian

酒店温馨提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贵阳1月29日电 题:入住贵阳定点接待酒店的湖北籍旅客:官方的贴心服务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通讯员 罗飞宇 记者 袁超

1月28日晚上7时许,贵阳市观山湖区军阅酒店内暖意融融。由观山湖区政府、观山街道办事处组成的慰问组,为入住这里的湖北籍旅客送去了40箱牛奶、200斤水果以及100余份面包、黑芝麻糊、旺旺大礼包、维维豆奶等慰问物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一份浓浓的新春关怀。

“谢谢本地政府对我们的帮助,酒店服务也很贴心,让身在异乡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采访中,现年64岁的武汉籍老人耿汉华对酒店的服务和观山湖区的防疫措施给予了很高评价,“就如慰问组送来的‘信’中所说,‘我’已不再是我,而是需要共同进退的‘我们’,慰问组送来的不只是冬日里的温暖,还有激励我们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耿汉华颇有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区两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1月27日,根据疫情变化,决定将该区军阅国际大酒店作为市、区两级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以便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尽最大努力做好湖北籍旅客的服务工作。

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毅告诉记者,作为酒店所在的街道,关心湖北籍旅客是分内工作。“观山街道还将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做好定点接待酒店相关工作,努力为湖北籍旅客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服务。”

据了解,为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观山湖区立即成立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指挥长,区政府办、区文广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的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工作专班,全面调度酒店防控工作,确保每天有10名以上工作人员在酒店进行24小时值守,随时为湖北籍旅客解决困难。

“工作专班进驻酒店以来,全面梳理酒店房源、价格等基本情况。”据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介绍,军阅酒店共有可供使用的客房220间,床位305个,平时市场价格最低为480元,考虑到旅客常住观察的可能性和心理接受价位,工作专班与酒店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调,在善意劝离原住非湖北籍旅客的同时,将酒店价格最大限度进行调整,最低达到180元每间,让他们远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湖北籍旅客的服务工作,工作专班还创新采取了系列工作措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工作专班联合酒店制定了酒店工作流程图,对酒店接待湖北籍旅客流程进行规范,包括进店第一时间为客人测量体温,引领客人入住房间等内容。同时,在客人用餐方面,由酒店工作人员进行集中送餐至旅客房间,并集全区之力最大限度保障酒店服务所需的一切应急物资。

通过系列措施,定点接待湖北籍旅客仅一天的时间,工作便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效果。截至目前,酒店已接待湖北籍客人95人,其中武汉籍客人居多,采访中,旅客们纷纷对接待服务和防控措施表示满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酒店 旅客 湖北

更多

更多